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五局二公司临淄梁场通过济青公司首件工程验收

2016-04-04 16:5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凯、杨越

3月31日,中铁五局二公司临淄梁场预制箱梁顺利通过济青公司首件工程验收,成为全线首家通过验收的制梁常据了解,此次验收由济青公司、监理单位组成专家组,对临淄梁场的管理制度、生产设施,对箱梁生产的工艺流程、外形外观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组一致认为临淄梁场管理有序、厂区规范、工艺先进,具备批量生产条件。

临淄梁场位于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与潍坊市青州市高柳镇交界处,占地146亩,承担602孔箱梁预制及架设施工任务,其中制梁台座12个,双层存梁台座54个,最大存梁能力108榀。该梁场于2月29日成功试生产第一榀箱梁,目前已经生产箱梁15榀,完成提梁机、架桥机的拼装。据悉,济青高铁全线共有梁场11个,截止当日共生产箱梁30榀。

当日下午,验收组来到济青项目临淄梁场对首孔WELZ-32Z-004#箱梁内外业进行首次评估。验收组对箱梁产品质量、外形外观、几何尺寸、钢筋保护层厚度等项目进行了严格考核评分。同时,验收组还对标准化管理、技术作业交底、施工组织设计、作业指导书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经过数小时的检测验收,业主及监理在梁场会议室对检查情况做出了分析判断,最终,一致认为首榀箱梁符合规定设计要求,箱梁钢筋连接符合规范要求,可以正式投入生产。

此次预制箱梁首件验收,极大鼓舞了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在业主和监理的指导下,项目部积极做好箱梁预制首件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检验箱梁预制施工工艺、设备能力和完成各道工序的时间,对箱梁预制施工的各个工序进行了控制和检测,保证了梁片各项质量数据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为梁场顺利完成认证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舒凯、杨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