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明时节祭英烈 革命精神代代传

2016-04-04 16:5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晓欢 吉智 马良

(唐晓欢 吉智 马良)4月1日,济南铁路局青岛机务段组织10余名关工委老同志和70余名优秀团员青年代表一起,分别在青岛、淄博赴当地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命精神”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活动中,该段团员青年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和鲜花,集体默哀一分钟、三鞠躬,表达了对英烈们最崇高的敬意。他们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展厅,观看了图片资料、烈士生平简历和遗物,回首了烈士们峥嵘岁月和革命时期那些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教育引导青年代表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随后,青年代表们还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团干部吉智代表广大团员青年作出了庄严承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事业,积极践行“厚德敬业、实干先行”的济铁精神,立足岗位,认真执行作业标准,在运输生产主战场上积极作为、勇于争先,为铁路发展和运输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附:图片说明。

1.机务段关工委主任给团员青年讲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2.青岛段区团员青年在“山河魂”烈士群雕前默哀。

3.青岛段区团员青年代表敬献花圈挽联。

4.青岛段区青年代表向烈士们献花。

5.青岛段区团员青年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6.青岛段区关工委老同志和青年代表们合影留念。

7.淄博段区团员青年观看烈士陵园活动掠影。

8.淄博段区关工委老同志给团员青年讲述革命故事。

9.淄博段区团员青年纪念碑前默哀。

10.淄博段区团员青年瞻仰烈士事迹介绍。

11.淄博段区关工委老同志和青年代表们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