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红色堡垒 聚发展活力

2016-04-04 16:4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一 (西南区域党旗红、中铁四局争先锋授旗仪式 )

1.jpg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股力量。如何让"散落"的基层组织和社会组织领域的"隐形"党员凝聚起来,使之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浪潮中的引领旗帜、磅礴力量!

时代召唤使命,党旗凝聚人心。2014年西南建设以来,中铁四局四公司贵州玉屏G320国道工程项目部党工委紧密结合经营生产工作,探索有效模式,选准有效载体,并针对性地指导和推进,紧紧围绕"全覆盖、建队伍、强作用、创品牌"的工作思路,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好党委的引领、示范、监督、保障作用,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鲜明的导向,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担当,筑"红色堡垒",聚发展活力,开创了项目党建工作新局面。

二  (中铁四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授旗仪式 )

2.jpg

两个保障——在落实中完善

三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习会场)

3.jpg

如何整合党建工作资源,理顺工作机制,扭转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完善基本保障?这是抓好项目党建工作的首破之题:

一直以来,该项目党工委经过调研分析,紧密结合经营生产工作,探索有效模式,选准有效载体,明确目标稳步推进,并针对性地指导和推进,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工委的引领、示范、监督、保障作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实际成立了项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项目和社会党建联谊组织工作委员会,明确机构人员,全面推行联席会议制、各工地据点联系制、目标责任考核制、教育培训制、考评督查制等工作制度,建立了项目部党工委统一领导、引导各部门牵头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等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组织协调落实的党建工作协调联动保障机制。

再是围绕教育实践活动,争创:红旗党组织“晋级达标标准,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基层组织目标管理工作,筑牢经营生产、和谐稳定前沿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用“聚”的思维,狠抓资源整合利用,采取互助共建、资源共享等方式,依托全线2个乡镇11个行政村党建路地联谊活动的开展,利用项目部会议室、员工活动室、农民工之家、村委会活动室等场所,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建设了13个党组织活动场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工作实际为出发点,重点查找、解决本单位经营生产中的难题和员工、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以“闯市场增效益,“保安质出效益、树民心铸诚信”、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闯市场的先遣军、突击队作用,目标坚定、意志坚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闯市场争当排头尖兵上当先锋、做模范。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深入生产现场,村头街尾,倾听群众关注群众情绪,抓好经营生产管理工作,逐步形成了以各级党委为核心统一领导、以党总支为骨干牵头负责、以乡镇、村委的社会组织为基点具体落实的党建“一盘棋”格局,夯实了阵地保障。

两个覆盖—在探索中扩大

四  (“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学习会场)

4.jpg

如何延伸党建工作“触角”,把“党的声音”传递到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

“项目建设到哪,党组织就联谊到哪,项目部党工委依托当地党建组织做到路地链上有党员、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正确认识团结的重要性,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的动态平衡,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创新思路,坚持民主集中制,在争论中求统一,在差异中求大同。使班子成员要深刻的认识到肩负的重任,讲党性、重事业,有权不争权;讲合作、重协商,分工不分家;讲信任、重友谊,补台不拆台。搞好团结、维护好团结,要同挑一副担、同唱一台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高项目领导班子向心力,增强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

五  (观看“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仪式”会场)

5.jpg

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的动态平衡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两覆盖,项目部党工委自贵州建设以来,开展了“高扬党旗战贵州、建攻玉屏铸诚信”、“建设西南大动脉、争当贵州排头兵”等主题实践活动,确定了“优化升级、相邻相近、以强带弱”3个原则,一手抓党组织组建优化,一手抓党建工作规范,按照有利于党组织开展活动、有利于加强党员管理、有利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3个有利于”要求,着力探索提高自身素质,创建学习型项目部,坚持以“人”为中心的管理,激励、发掘员工潜能,营造心情舒畅、奋发进取的工作环境,加强个人学习,强调“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善于学习”项目部党工委制定以每周四为“学习日”制度,到自我求发展、自我提升的自主管理;加强组织学习,强调“全过程学习、全员学习,工作与学习相融合”,每周四组织的一次全员学习,做到工作中求学习,学习中促工作的组织管理;形成学习型项目,强调“团体学习、互相学习”,向员工学习,向其他项目学习,向竞争对手学习,向地方先进党建学习,取长补短,提高战斗力,挖掘管理潜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转变优良的工作作风作为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