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襄渝项目部QC攻关节支130万元

2016-04-04 16:2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姣、云霞

2016年3月31日,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第一次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会获悉,由下属北京分公司襄渝项目部报送的课题《降低刘家沟隧道电分相区段跳闸频率》荣获三等奖,节省开支130万元。这是该项目部继2014年《降低既有线接触网锚段关节改造成本》总结的第二个QC成果。

该公司近几年来重视QC攻关和小改小革活动,从机构、人员、物力上予以保障。

成立了QC攻关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生产设备部为主、职工广泛参与”的QC攻关和小改小革工作格局。

同时,制订了《合理化建议成果奖励实施细则》,对可计算出经济效益的项目,则按所节约或创造的价值,确定合理化建议成果奖励的等级标准;对难以计算经济效益的项目,则按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应用范围、进步水平,用评分方法确定奖励等级,均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较好地激发了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促进了QC攻关和小改小革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

襄渝项目部于2013—2015年对老襄渝一线牵引供电工程进行改造及全线配套电力、通信工程改造。项目部QC攻关小组成员对设计变更中其中1处涉及隧道内器件分相移出隧外展开技术研讨(因原施工新建七跨关节在运营中故障率高发,供电段又改为器件分相),QC小组通过现场调查,再将器件分相改回隧道关节分相,通过在既有器件分相基础上进行创新改造,如中心柱处特型定位通过特殊定位方式解决了受隧道净空限制问题,以及新旧分相的无电区重叠过渡,避免了LKJ数据修改等等小改革,QC活动成果最终优化了原设计将隧道分相移至隧外新建七跨关节的设计方案,减约建安约130万元。该项成果受到设计院及供电段的一致认可,方案施工投运后1年运营良好。

通过QC攻关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锻炼了队伍,更提高了公司职工的技术水平和企业创新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