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机务段:加强防洪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

2016-04-04 16:1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任

近日,为认真落实年度防洪防汛应急工作要求,检验汛期防洪运输组织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速度与处置能力,宁局南宁机务段结合运输实际,积极开展防洪应急救援演练。

3月31日下午,15时52分、16时00分南宁机务段调度室(段应急指挥中心)分别接到“南昆线百色至永乐站间K211+600m处发生事故, 南宁、百色、兴义救援列车准备出动“和“益湛线孔良至梧州站间K726+594m处发生事故,玉林、贺州救援列车准备出动”的1112号、1113号调度命令。立即通过电话及短信平台通知机务处值班人员、段领导、安全科、运用科、运一车间、运二车间、百色车间及南宁、玉林、贺州、兴义、百色救援车间等相关部门和应急救援人员。

接到救援信息后,该段段长潘朝晖、运用副段长谢汉林等50余名各级管理人员迅速赶到段调度室、玉林、百色等派班室上台盯控和应急指挥。

同时,该段调度室各计划台调度员立即组织机车和值乘人员,通知南宁、百色、兴义、玉林、贺州派班室准备好IC卡和运行揭示卡片、指定添乘和带道人员,赶赴救援列车准备出动。

16时24分,该段应急中心接到调度命令通知各点救援列车不需出动和防洪演练活动结束,此次防洪应急演练历时32分钟。

该段本次防洪演练实施无脚本演练,突出实战化和有效性。既检验了该段防洪预案体系与应急处置机制的可靠性和敏感性,也增强应对突发问题启动应急预案的组织能力和处置精准度。同时也暴露出个别部门相关人员对防洪演练重视不足、敏感不够、协作不密切等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该段将加强和借助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和抢险救援组织流程,提高非正常情况下的运输应急组织效率,最大限度降低防洪等自然灾害对铁路运输生产的影响,尽快恢复运输行车和设备正常运作,确保运输安全。(罗超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