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峭壁伐危树

2016-04-01 23:4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刘兆楠王健勇

3月14日,贵阳至谷立区间的铁道线两旁,陡峭的悬崖上杂草丛生,三四名身穿黄马褂的铁路职工隐没在草丛中,举起镰刀、斧头,用力地砍伐着危树。

随着春季万物复苏,铁道线两旁藤蔓、树木也蓬勃生长,但也因此对铁路供电设备构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例如,藤蔓树枝在风的作用下,碰触或吹落到接触网上,易造成线路短路烧损或跳闸,影响铁路运输安全。

该段贵西接触网工区的八名党员主动出击,组成党员突击队,清理铁道线两旁的藤蔓和危树。

当日9时40分,突击队集合并点名分工,整装出发。10时30分,突击队到达作业现场,布置好现场安全防护后,在工长陈海辉的指挥下,作业拉开了序幕。

年长的队员在相对平坦些的地面上辅助作业,并时刻监护作业安全。年纪轻、腿脚较灵活的队员则借助梯子和安全绳,像“蜘蛛人”一样小心翼翼地攀上峭壁,砍伐危树。

作业过程中,“蜘蛛人”们攀上爬下,一会儿隐没在树丛中,一会儿又半悬空地吊在崖边,“蜘蛛人”们既要防止山上的滚石危害自身安全,又要预防砍下的树枝掉落到接触网上造成事故,其作业难度不言而喻。

“这种峭壁上砍伐危树的作业,是最考验人的,既考验体力和耐力,又考验反应灵活性,要眼观四方、耳听八方。”老师傅王旺胜说。

13时30分,作业结束,工具材料及现场杂物清理完毕后,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哼着小曲返程。“消除了安全隐患,心里踏实多了。”党员赵四康说。

截至3月30日,该段全段各工区砍伐危树1494根,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