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荣获湘西州2015年度优秀项目分部荣誉称号

2016-04-01 09:4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传彪

3月31日,在吉首市召开的黔张常铁路(湘西段)建设工作会议上,中铁十八局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被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授予“2015年度黔张常铁路(湘西段)建设优秀项目分部荣誉称号。

图为该项目党工委书记刘敏(左一)上台领奖.jpg

图为该项目党工委书记刘敏(左一)上台领奖

中铁十八局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自2014年12月上场以来,以项目经理王利莹、党工委书记刘敏为首的管理团队,结合工程施工特点,科学管理、严密组织、严格标准、严把质量和安全关,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劳动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大力激励参建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掀起施工高潮。上场至今始终保持了稳定的安全生产态势,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工程质量零缺

陷目标。安全生产及质量工作在黔张常铁路建设中处于领先位置,工程建设以快领跑、以质取胜。

通过一年的努力,圆满或超额完成了黔张常铁路湖南公司下达的年度各项计划指标任务,受到黔张常铁路湖南公司及地方政府的好评,分别被龙山县政府评为“安全文明工地”、“绿色环保工地”、湖南省铁路建设劳动竞赛优秀班组等荣誉称号。在施工生产管理工作中,他们积极推行工区小团队、工班管理模式,完善各种管理制度,强化竞赛和奖罚激励机制,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保障了安全、质量、进度,促进了施工生产的快速完成。

一、加强管理 创新管理思路 明确工作制度。严格制度管理。为建立健全工作管理制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队伍管理、施工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计价管理、奖罚管理、责任追究等各种切实可行的管理规章制度。严格质量管理。在职工中大力宣传,从“要我抓质量”变成“我要抓质量”,保质保量完成施工生产任务。为了强化全员质量意识,各生产线上青年职工严格把关,加强全过程控制、加强对成品检查力度,从而保证了产品质量的合格率。严格安全管理。从现场经理到施工队长再到一线生产员工,自觉从自身做起,扎实开展青年安全监督岗活动,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安全管理部门深入施工工班当中,开展安全培训工作,灌输安全施工理念,培训安全施工的注意事项,同时听取工班好的建议,树立在隧道施工生产中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观念转变。同时在工区中选出责任心强、业务素质过硬的工人担任安全监督员,随时监控生产安全状态,使施工生产的安全管理工作始终处于有序可控状态。

二、勇于争先,争做施工生产排头兵。充分发挥工区小团队及架子队共产党员及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隧道开挖、支护、衬砌等各工序施工大干高潮中,为调动广大共产党员和团员青年的工作积极性,鼓舞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的干劲,项目部在大坡隧道进出口两个工区中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和“我为党旗(团旗)增光彩”等系列活动,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项目经理党工委副书记王利莹亲自为党员先锋岗和青年突击队授予队旗。为了迅速形成施工规模,工区、工班党员团员响应项目部的号召,深入施工一线,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施工生产如火如荼,工地一片热火朝天、施工进度计划不继创新。在进出口两个工区之间开展劳动竞赛,比学赶超形成良好纷围,面对施工任务紧,施工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员工们斗志昂扬,努力拼搏,想办法,找思路,经常熬夜加班,实行施工生产24小工作不间断,工作始终能够保持优质高效的常态,确保施工进度。

三、开展劳动竞赛,促使“你追我赶”作贡献。没有面对面的对比,就看不出彼此的差距。根据工程任务情况,在进出口两个工区之间广泛深入开展了以“质量、安全、进度、文明施工”和“青年岗位能手”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活动,每月进行一次考核评比,评出优胜单位和质量、安全管理,文明施工先进单位,并分别给予颁发奖金、授予流动红旗。极大地增强了工区之间和广大员工之间的竞争意识和劳动积极性,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无论夏天、冬天、雨天、白天、黑夜,员工们战酷暑、斗严寒、加班加点、日夜奋战,你争我赶、抢进度、保质量,保证了重点难点工程和节点工期顺利完成。

四、强化学习  提高职工技术水平。通过对在施工生产中做出突出贡献和被评为“青年岗位能手”的职工表彰,以此激发广大青年职工学先进、学技术、争当有用人才的热情。同时定期开展岗位技术练兵活动,并由有关部门进行监督考核,同时定期对员工进行所在岗位的技能考试,并依据考试成绩做出相应奖罚。强化学习,通过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从而使青年职工能够迅速适应工作需要,青年职工之间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风气,提高了业务技能,工作热情也日益高涨,为黔张常铁路建设的各项生产施工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铁十八局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在工程建设施工中,他们将继续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科学严谨的态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发扬中铁建顽强拼搏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创造“的团队精神,打造当代建筑工人的新风貌,展现铁建员工的新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