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咱们走上“星光大道”

2016-04-01 08:5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军浩

“快看!咱们走上 ‘星光大道’了。”3月20日8时,焦作车辆段 “星光大道”焕然一新。上班职工一到段里就看到道路两旁 “标杆班组长”及 “安全功臣”的照片,纷纷驻足观看并拍手称赞。焦作车辆段充分运用先进典型来指导和推动中心工作,形成了 “人人勇当先进、个个争做典范”的良好局面。

该段大力开展不同形式的典型选树活动,深度挖掘一线职工的先进事迹,将其照片及岗位格言印在灯箱、牌匾上,悬挂在段主干道两侧,打造 “星光大道”,在全员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他们利用局域网、广播站、官方微信等平台,展示先进风采,宣传家园建设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唱响了 “先进荣誉、模范光荣”的赞歌。

前不久,焦作检修车间探伤工吴波收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当月工资多了3000元。这是他获得 “安全功臣”荣誉后段里给予的奖金。这项荣誉他已连续保持了3年。该段出台了 《焦作车辆段安全生产奖惩办法》等相关制度,加大奖励力度,从健全机制和加强组织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

该段党委开展 “明星共产党员” “标杆班组长” “星级职工”评选活动,提高先进典型的待遇,在广大职工中形成了 “要想富、防事故”的共识。他们对推荐申报、资格审查、组织评癣综合评定等环节严格把关,把职工发现和防止车辆故障作为评选先进的首要条件。领导信任、职工认可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职工自觉由 “要我安全”变为 “我要安全”。

3月7日,圆满完成春运任务刚刚返回段里的郑州铁路局 “创效能手”刘慧,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成为段信息管理办公室的一名信息管理员。

该段党委对不同级别的先进典型进行分级管理,建立各级先进典型档案,对获得劳模称号的优秀职工在晋级、晋职、评先等方面优先考虑。他们为先进典型制订个性化职业发展规划,实行动态监督和目标管理。阶段化、具体化的实施方案调动了职工比学赶超的积极性,实现了先进典型和企业双方的共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