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团旗插在最前沿

2016-04-01 08:5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右一

图为王彪 (右一)在主持党团员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细则知识竞赛。 白 勇 摄

他气质儒雅,为人谦和,及时组织青年突击队到最需要的地方,把团旗插在最前沿,为团组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就是大同工务段团委书记王彪。

这个 “80后”年轻人,2010年大学毕业后来到大同工务段从事车间技术业务工作。从上班的第一天起,他以 “尽职、尽责、敬业”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勤奋好学、努力工作,多次获得上级嘉奖。

为了让全段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他发挥网络优势,及时传达上级精神要求,督促团员青年学技练功,传递青春正能量。近3年来,在他的帮助下,已有45名团员青年走上班组长岗位。

每逢春运、暑运,王彪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组织20多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大同站候车室、售票大厅,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做好进出站秩序维护、回答旅客问询、帮重点旅客搬行李等工作,并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 “一对一”服务,营造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

加强路外安全宣传,青年职工成了“及时雨”。每到中小学校寒、暑假前夕,王彪就积极组织管内各团支部骨干到沿线中小学校开展以 “保平安、促和谐”为主题的爱路护路进校园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宣讲员讲解、与师生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他们扎实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和安全防护常识教育活动,提醒学生不到线路上玩耍,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爱路护路的自觉意识。

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王彪带领团员青年攻坚克难。近1年来,他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 “线路知识青工应知应会背规赛”“95306,货运找铁路,青年带头行” “参观百年同工展馆,学习王家湾精神” “党团员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细则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青年职工认清形势、明确责任、提升素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确保铁路畅通、实现安全生产上来。同时,他还深入一线,组织开展唱歌、篮球、乒乓球、书法比赛等活动,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职工送去文化大餐。

面对赞许,王彪并没有骄傲自满,而是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白 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