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健全完善合署办公机制 切实加强纪检审计监督

2016-04-01 08:4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玲霞

近日,中国中铁八局集团一公司纪检监察部、审计部召开合署办公会议,研讨如何发挥纪检监察和审计监督职能,健全完善合署办公体制和机制,把审计查错防弊和纪检监察查处问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业务互补、优势互补的工作合力和工作机制。

一公司纪检监察部、审计部人员围绕集团领导关于 “强化审计监督,提升防范能力”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座谈、研讨,结合公司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统一了认识,明确了2016年公司纪检监察、审计监督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一公司党委对纪检监察、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纪检监察部和审计部合署办公,要实现业务互补、优势互补,把审计监督主动查错纠弊与纪检监察被动查处问责结合起来,形成查找问题、查办案件的整体合力;要善于发现问题,做好预防和预警,注重发现管理中的亮点,惩恶扬善,从正反两面同时开展警示宣传教育;要切实转变观念,增强创新意识,通过审计监督、查处问责不断规范管理行为,要定期编制审计和监察情况简报,总结经验,反思教训,提出加强改进管理的意见和建议;要有自信、有权威,敢于坚持原则,不徇私情,要行得正、坐得正,公平公正,秉公执法执纪,讲实效、讲效率、讲效果;要有序安排工作,主动开展工作。公司党委还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要有目标,有问题导向,审计监督要有结果导向,定期做好案例分析,树正气、堵漏洞,发挥监察监督的中间力量作用。

公司纪检监察、审计监督两个部门,放开手脚,认真履职,顶住压力,提高效率,加快进度,把公司内控监督关口前移,为全面实现公司2016年生产经营目标提供组织纪律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