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立防控体系 严防安全事故

2016-04-01 08:4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年来,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通过建立群体网络管理体系,将安全工作与公司员工的岗位责任、工资收入挂钩,实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控制,使企业安全生产形势良好,防止了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三公司坚持层层签订 《安全生产包保责任状》,全面实行月安全生产奖励制度。公司规定,对当月未发生责任事故的单位,给每人发安全奖金;对当年未发生事故的单位,年终给予重奖。如发生责任安全事故,扣除全公司人员当月安全奖金,对发生事故的单位则停发每人6个月的安全奖金,并按上月奖金总额的50%予以罚款,一切经济损失由事故单位自负。对发生事故在当月内隐瞒不报或上报不及时的单位,则分别对党政主管及单位安全监督员给予按事故经济损失总额的20%罚款,经济损失在10万元以上的,还要进行党纪、政纪处分,甚至追究刑事责任。企业在评先创优、职务晋升、考核实绩等方面均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

按规定,公司下属各单位都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办法和措施,并狠抓落实。公司坚持每季度进行一次安全工作大检查,每年开展两次 “百日安全无事故”竞赛活动。在长期将安全工作与每名员工的工作责任、经济收入挂钩的基础上,公司建立了 “人人抓安全、个人保工班、工班保队、队保分公司、分公司保公司”的安全工作群防体系,确保了长期无责任事故的发生。

董国隆 赵 平 刘永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