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醉美赏花季 中原通道畅

2016-04-01 08:4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徐春明 通讯员李静 赵文龙)又是一年春来到,正是醉美赏花季。日前,郑州铁路局针对短途探亲流、踏青出游流叠加的情况,加强客流预判,优化服务措施,为广大旅客中原踏青行提供贴心服务。

郑州局窗口单位组织营销人员深入大型企业、旅行社、高校,了解客流组成、特点和主要流向,提前制订旅客运输方案,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这个局针对清明小长假,加开动车组列车和普速列车,满足回乡祭祖旅客的需求;针对洛阳、焦作、南阳等旅游热点地区,积极用好始发、通过动车组列车及外局旅游列车的共、复用票额,满足热点地区票源;针对管内人口密集城市之间人员流动大的实际,制订出行计划性强的行车方案,合理配置去程和返程车票。

这个局优化旅客乘降组织方案,加强售票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等客流密集处所的秩序维护和组织引导,始发站客流较大时实行车门双开,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这个局认真抓好实名制验票工作,对热门车次实行检票口复验,杜绝票证不一致及无票旅客进站;加大 “三品”查堵力度,严格客车消防安全管理,加强站内闲杂人员清理,加大治安巡防力度,打击犯罪活动,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这个局详细制定重点车次、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服务措施,要求管内车站提供线路最佳、时间最短、换乘车次最少的出行方案,加大高铁票、异地票、联程票和往返票销售力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他们针对互联网购票旅客多的实际,共设置600多台自助售 (取)票机,增设短途售票窗口和互联网换票窗口,提前做好自助售 (取)票机维护调试,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这个局以车站为单位,为重点旅客提供预约式服务,配置专用座椅、轮椅和担架等,备齐应急药品和工具箱,为旅客提供紧急帮助。这个局注重发挥丹丹服务岗、心馨服务台等品牌的引领作用,做好问询答复、出行引导、重点旅客帮扶等工作,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与此同时,这个局通过微信、广播、报纸、电视等平台,及时发布节假日期间增开列车、客运服务和文明乘车温馨提示、旅客列车运行正晚点等信息,提醒旅客尽可能提前到站取票、换票,预留出足够的进站验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他们还利用局新媒体平台,每日更新天气预报、列车开行信息等资讯,并安排专人密切关注微平台动态,与旅客进行互动交流,及时解答旅客问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