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创新练赛储备高铁技能人才

2016-04-01 08:4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李平秀

(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李平秀)为迎接云南高铁时代的到来、储备高铁技能人才,近日,昆明铁路局结合实际对练赛工作进行大胆探索、创新,召开了2016年岗位练兵技术比赛组委会全会。

去年以来,这个局共举办局级48个工种的练赛64场次、站段级练赛165场次、车间级练赛1249场次,全局练赛人数累计达26.78万人,生产一线的职工参与率达100%。

今年,这个局注重创新培训方式,继续巩固黄龙山、金马村、牛街庄等局级实训基地,努力打造青春梦想加油站、青春橙果营、客运金花实训场等站段、车间、班组练兵基地,为职工学技练兵提供专业化场所。他们利用 “彩云之窗”服务台、 “翠姐示范师带徒”车厢、 “金花甜甜”车厢等金花服务岗,发挥五星党员、团员金花先进典型作用,手把手传授服务经验,全面提高客运服务水平。

在练赛组织上,这个局安排技术业务突出、责任心强的职工与业务技能较弱、工作积极性不高的职工分组同台竞技,以差异化的成绩促使职工实现以强带弱、全员进步的目标;将室内多媒体教学、案例教学、模拟演示和室外模仿操练、实景模拟、实战演练结合起来,把理论教学搬到训练场,运用问题式、启发式、互动式、对抗体验式等练兵方法,增强练赛的实践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