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谱写地铁建设新传奇

2016-04-01 08:4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山路下穿隧道

缆管廊横跨地连墙施工的难题;借鉴使用电抓斗开挖土方,克服了场地狭窄、开挖空间孝设备就位难等困难;大胆尝试多方法组合施工,在40天内破除钢筋混凝土近1000立方米,在不耽误结构施工的前提下,与其他工序平行作业,提高了工效。仅用4个月时间,他们就完成了9个单元工程,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赞扬。

小东门站显实力

2014年12月初,刘奇率领在地铁复兴路站培养起来的20多名猛将,回到地铁小东门站驻地,马不停蹄地组织开展前期工作。在交通疏解中,他们通过与当地交警中队、大队和武汉市公安局反复沟通,在变双向10车道为8车道的情况下,实现了小东门站的疏解打围。在管线迁改方面,他们主动配合并给予各管线施工单位人力、设备最大的支援,加快了迁改进度。2015年4月24日,小东门站围挡封闭,4月27日成桩。这3日成桩的奇迹可算是刘奇超前谋划、主动出击搞好交通疏解和管线迁改的结果。

在去年10月车站基坑开挖中,刘奇安排专人旁站,当场确认设备使用时间,把台班精确到小时。在基坑开挖出土进度不断加快的同时,钢筋绑扎、混凝土支撑施工队也全力以赴、毫不示弱,项目部营造了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再次创造了4个月完成240米地下两层标准站的土方开挖与主体结构施工的奇迹。

出谋划策建奇功

在地铁武昌站施工中,为保证项目部编制的施工方案为最佳方案,刘奇在熟悉招投标文件、图纸和合同后,于2014年11月请公司的老专家来现场把关。在与老专家一道详勘施工环境时,他在宏基客运站前西北角发现U形槽 (中山路下穿隧道)的敞口段足有100多米长,忽然产生了把U形槽给盖上的想法。这样既能缩小车站盖挖面积,又能提高整体施工工效。他把这一想法告诉老专家,老专家当场就乐了,连声称赞: “真有你的,你小子真行啊,有想法,我看这个主意挺不错1

后来,刘奇制订了详细的U形槽铺盖借道施工方案,受到业主和设计单位的称赞。随后,设计单位对原车站的设计也进行了优化:将7号线武昌站由原来的280米长、22米宽加至320米长、25米宽。方案优化后,分散了武昌站辐射区的人流、客流、车流,弥补了现有空间狭窄、不利于客流疏散的缺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