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才培养应注重“选管训”

2016-04-01 08: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杨金科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沟通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共青团工作的顺利开展,关键在于要有一支责任心强、有干劲、有能力的团干部队伍。对于如何培养优秀团干部,笔者认为应注重以下几点。

民主选才,任人唯贤。创建一支优质高效的团干部队伍,不应单纯注重数量的增长,更应侧重于素质的提升。要充分发挥民主推选的作用,比如在基层可通过公推直选的方式,真正让个人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组织信得过的青年骨干成为团干部。

以人为本,严于管理。团干部队伍思想活跃,每个人的知识水平、个性特点、思维方法各不相同。要努力将他们的聪明才智应用到整体工作中来,优势互补,组成一支坚强的团队。团组织一方面应注重关心团干部的学习情况、工作情况,尊重他们的个性发展,有效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要严格管理,及时指导团干部工作,使他们在广大青年中真正树立模范形象,使团员青年对团干部更加信任,并对团组织有归属感和亲切感。

加强培训,提升水平。团组织要定期对团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不断提升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此外,团组织还要注重在活动中对团干部进行锻炼和培养,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团干部认真学习知识、主动锻炼技能,进而提升工作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