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表扬通知书”激发内动力

2016-04-01 08:3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斌

(周斌)“汉口线路车间职工周春林同志3月17日及时发现汉口动车所13道左侧线路塌陷险情,车间副主任张友明现场处置妥善、及时,段研究决定给予周春林500元奖励,给予张友明300元奖励,全段通报表扬。”3月28日,武汉桥工段汉口线路车间下行工区工长方太平在早点名会上组织职工学习了段里下达的 “安全生产检查表扬通知书”。干部职工在给周春林点赞的同时,对段里实施安全监督检查表扬通知书制度赞许有加。

近年来,这个段结合现场安全管理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安全奖惩办法、设备故障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严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的落实,他们专门制定了安全生产约谈制度。

在安全管理实践中,段领导班子不断探索:如何以正确的安全导向激发职工尽职尽责保安全的内动力?对此,这个段决定实施安全监督检查表扬通知书制度,及时发现和选树在加强安全基础建设、优化风险过程管控、做好应急处置、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文化建设以及积极探索安全生产工作规律、主动防范安全风险、优化完善工作方法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他们大力宣传安全生产中的典型做法,引导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调动全员规范管理、健全流程、落实标准、共保安全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