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面做好今年防洪工作提升全成都铁路局党建工作水平全成都铁路局春运总结表彰暨月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2016-03-31 09:4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刘若欣

本报讯(记者 刘若欣)3月29日,路局召开春运总结表彰暨月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总结春运和3月工作,表彰在春运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全年防洪工作进行动员,并部署4月重点工作。局长宋修德、局党委书记王晓州讲话,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树国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王新文宣读表彰决定,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今年春运,路局围绕“三个出行”常态化,把握春运工作新常态,精心组织、超常付出、合力攻坚,圆满完成了春运任务,实现了全年工作良好开局。春运40天,全局发送旅客2885.8万人,同比增长24.2%,旅客发送量和客票收入增幅均列全路第一。

会上,路局授予成都站等22个单位“2016年春运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重庆客运段上海二队等50个集体“2016年春运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成都站客运车间张泽安等200名同志“2016年春运先进个人”称号。同时,按照局党委关于开展“喜迎党代会、春运作贡献”和局工会开展“三个出行”安全优质服务劳动竞赛的相关规定,授予成都客运段北京二队K118次四组列车党支部等20个党支部为路局“春运先进党支部”称号、贵阳站贵阳北客售车间一班等20个先进集体为路局“工人先锋号”称号,授予陈驰等20名同志“春运党员安全标兵”、马刚等20名同志“春运党员服务明星”、王江等20名同志“春运党员保障能手”、刁航等10名同志“建功立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回顾刚刚结束的春运工作,宋修德指出,今年春运安全稳定、秩序平稳、效益显著、服务更好,值得肯定。在完成春运任务的同时,3月全局整体工作态势良好,取得了运输安全总体可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铁路建设稳步推进等良好成绩。

宋修德强调,要认真总结历年防洪经验,深化安全风险管理,用好信息化、专业化、智能化手段,主动作为、科学防范,强化关键控制,突出应急处置,坚决打赢防洪攻坚战。其中,要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从运行图调整、防洪检查、硬件基储物资保障、人员培训等方面入手,有力、有序、有效备战防洪;二是强化岗位责任落实,把专业负责、逐级负责、岗位负责的要求落实到防洪工作的全过程;三是紧盯防洪关键控制,做好科学预警预报,加强行车卡控,严格防洪地点管理,抓好应急处置,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四是大力强化科技防洪,运用先进设备和技术提升技防水平;五是完善防洪工作机制,构建信息传递、路地联防、奖惩考核、综合保障四项工作机制,形成全员防洪氛围。

围绕4月工作总体目标,宋修德要求,一是提升安全管理专业化、信息化水平。要常态用好安全分析中心,加快安全信息化建设,加快修程修制改革,加强技术结合部管理。二是切实加强现场安全控制。要持续提升设备质量,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加强安全关键卡控。三是持续深化货运组织改革。要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强物流能力建设,强化重点项目营销。四是大力提升经营开发效益。要强化客运淡季营销,提高经营管理质量。五是加快推进铁路建设。要加强建设管理,紧盯项目节点和安全质量。六是统筹推进整体工作。要重点抓好通勤管理,完善职工健康管理系统,落实好与“两省一市”会谈精神,做好贵阳南、重庆兴隆场站区企业文化建设和生产生活设施改造工作,继续推进路局“十三五”规划编制。

王晓州要求,要坚决以新状态、新作为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充分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牢牢把握“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清醒认识国家对铁路改革发展的目标定位,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始终牢记确保安全的重大责任。

王晓州强调,要坚决以新理念、新标准提升全局党建工作水平。一是要全面提升党委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两级党委班子要把认真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到该方法凝结着我党领导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增强对党委工作规律的把握。要突出重点,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做到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要主动实践,党委书记要当好“班长”,自觉接受监督,班子成员认真执行集体决定,忠实履行职责。二是要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制定完善学习教育方案。抓好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三是要坚持把提认识转理念作为创新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深入开展“激发新状态、展示新作为”形势任务宣讲,抓紧启动“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市场意识、竞争意识、效益意识、创新意识。要不断提高企业文化建设“软实力”,持续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作用。四是要坚决以新思路新方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组织要认清中央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强化“两责”落实,加强“两个责任”落实监督检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切实唤醒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组织意识。要进一步防止“四风”反弹,强化重点领域治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