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天里的“幸福约定”

2016-03-31 08:5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24日,春光明媚,花香扑鼻。在郑州机务段客运车间会议室里,来了许多陌生的 “客人”。她们不是别人,正是工作在这里的火车司机的家属。窗外春光无限美好,但显然她们不是来赏花观景的。她们究竟是来干什么呢?

笔者走进会议室,只见火车司机赵建民的爱人正在一份责任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动情地对丈夫说: “这是我们的‘幸福约定’,一定要做到无漏乘、无违章、无违纪、无责任事故、无不良反映,千万不要‘违约’哟1

原来,当天该段和火车司机家属逐一签订 《安全生产幸福家庭联保责任书》,通过家属监督的方式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除了签订责任书,该段还安排了现场体验、观摩 “大车驿站”等活动,让每名家属能够亲身感受到火车司机工作的责任重大,日常对丈夫多提醒、多体谅、多关心。

随后,家属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了现场观摩。青年火车司机李鹏的爱人参观完专门供司机休息的 “大车驿站”后,激动地说: “这里不仅有按摩椅,还有咖啡、茶水,单位真是替职工想得周到!作为妻子,我也要为老公想得周到。这是我与老公在这个春天的 ‘幸福约定’。”

孙 帅 阎晓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