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比水平 晒成绩 当先进

2016-03-31 08:4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力机车的小辅修、临修、抢修任务,日均检修10余台机车。为避免在常年高强度的工作中,职工心存 “干一份活,拿一份钱,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思想,第四包修组有针对性地开展 “比、晒、评”活动,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在比学赶帮超中互取所长、共同进步。

这个包修组将业务骨干、老师傅和学员按比例分成3个组,每日平均分配任务,工长在每日点名会上对每组前一天任务完成情况、发生问题和发现隐患情况进行点评排名,各个组干得好坏一目了然,极大地调动了职工工作的积极性。

去年,有3名大专毕业生分到该组。工长曹胜军将带徒弟的任务教给了曹福君、张有文和冯月师3名业务骨干,并确定了每周晾晒学员成绩单的制度。3个师傅平时就互相比着业务,这下更是暗自较上了劲。

为了在每周的晾晒会上比别人强,曹福君将压箱底的 “绝活”教给了徒弟,在师傅的帮助下,徒弟张功成已经成为车间的青年技术骨干。

看到班组职工业务上你追我赶不断进步,曹胜军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就是每年的推优工作愁坏了他,不知道该推荐谁好。

经过反复琢磨,自2013年开始,包修组每月组织一次“最佳职工”评选活动,月底大家根据每名职工的平时表现评选出月最佳职工,一年中获得最佳职工次数最多者被推荐到车间。在工作时,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精神,生怕出了问题影响了评眩

包修组的职工们在作业上互比互学,安全上互控互促,生活上互帮互助,在相互激励中共同进步。这个班组在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荣获太原铁路局 “先进班组”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