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别让安全考试变了味

2016-03-30 08:4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某单位举行了电气化安全知识考试。然而,笔者发现个别班组安全知识考试完全由一人“承包”,拿着一份标准答案逐一抄完了事,整个班组答案一模一样。笔者认为,安全知识考试是确保安全生产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怎能变了味?

众所周知,不定期地举行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考试,其目的是为了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让职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正确认识违章作业的危害性,自觉做到遵章守纪、按标作业,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作业安全和人身安全。

然而,让他人代写安全考试卷的职工无法掌握相关安全知识,在作业过程中就会按照自己的习惯违章作业,给生产组织埋下安全隐患。各类安全知识都是由一个个血的教训总结而来,是确保职工人身安全的法宝,必须牢记在心。因此,让一线职工在安全知识考试中准确掌握相关安全知识十分必要,切不可蜻蜓点水,更不可让他人代考。

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系统的工程,安全知识考试不容忽视,不能搞花架子、走过常那些血淋淋的事故教训警示我们不能忽视任何一个细小的安全隐患问题。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如果咱们连最基本的安全知识都不懂,那安全生产又该从何谈起呢?

刊自武汉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