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甘肃旅游“搭”上“丝路快车”

2016-03-30 08:4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敦煌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了解到:从3月20日起,兰州局正式启动客运“一带一路” “丝路快车”创新发展战略,以 “丝路快车”为主题,开行3对 “环形旅游列车”、20趟 “长线品牌列车”、2对 “城际直通列车”、多趟 “高品质旅游列车”,打造古丝绸之路节点城市的5个重要车站服务品牌。

据介绍,兰州局开行的3对 “环形旅游列车”为 “丝路快车·沙湖号”环形旅游列车 (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金昌—武威—中卫—银川—石嘴山)、 “丝路快车·伏羲文化号”环形旅游列车 (敦煌—嘉峪关—张掖—金昌—武威—兰州—陇西—天水)、 “丝路快车·崆峒山号”环形旅游列车 (天水—平凉—固原—中卫—兰州—陇西—天水)。

该局开行的20趟 “丝路快车·长线品牌列车”,主要从甘肃敦煌、宁夏银川两个方向,定期组织开行敦煌—兰州—上海、敦煌—兰州—成都—昆明、银川—西安—山海关—海拉尔—敦化—沈阳、银川—武汉—广州—厦门—武夷山等10条旅游长线、20趟旅游专列,大力吸引和培育旅游观光客流。

同时,该局瞄准高端旅游市场需求,着力打造1趟至2趟高品质旅游列车,主题体现 “丝路风情”文化元素,具备观光、娱乐、会商等功能,提供个性化、定制化高端服务,采取固定机车车辆和小编组运行,由旅客自主确定站停站点和时间。列车上配备卧具、淋浴盥洗等服务设施,提供音乐酒吧、休闲书吧、健身娱乐、观光平台等特色服务,让旅客感受独具魅力的出行体验。突出文化引领,通过 “一车一馆” “一车一景” “一车一文化”,全景展现雄浑绚丽的西部风光和独具地域特色的文化风情,充分彰显历史的深度和文化的厚度。

围绕兰州、兰州西、银川、天水、敦煌等古丝绸之路节点城市的5个重要车站,该局加快推进兰州站、天水站改造步伐,积极推进兰州西站高铁车站服务品牌质量和内涵的持续深化,着力推动银川站、敦煌站品牌服务升级,打造 “丝路五站”服务品牌。据悉,兰州局还将开行银川至宁东的区域市郊列车和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至西宁的城际客运列车,适时推出亲子列车、夕阳红列车、夏令营列车、循环观光列车、美食列车等一系列客运服务新产品,有效拓展旅客运输供给侧范围,积极抢占西部旅游市场制高点,全面提升客运发展质量和效益,力争实现各省会城市直达列车开行的全覆盖,旅客发送量年增幅达到10%以上,客运收入比例达到全局运输收入的40%以上,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兰州局客运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9月,首届丝绸之路 (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敦煌举行,甘宁两省区又有着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为了构建城市旅游联盟 “大格局”,兰州局全面加强与地方政府、旅游公司、兄弟路局、宾馆酒店,以及公路、民航等其他交通运输企业的战略合作,全力打造 “列车+宾馆、列车+美食、列车+美景、列车+休闲、列车+娱乐、列车+文化”的旅游新模式,是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一次新尝试。 摘自经济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