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书记“支招”

2016-03-29 09:2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朱治建

“听了书记支的招,班组安全管理心里更有底了。”“是啊,激不活职工的安全自觉性,牵不桩牛鼻子’,就会瞎忙打转转。”3月8日,成都北车辆段密地运用车间三班工长杜勇军的感叹,立即引起了其他几位工长的附和。

原来,在车间当日召开的2月月度安全分析例会上,兴致勃勃的工班长们自然而然地有同一种感觉:车间负责人今天肯定要给予大家一番表扬。道理很简单,班组在工长的带领下,不仅又打了一个漂亮春运仗,而且各项生产指标都出色完成,作为班组第一管理责任人的工长,可以说是功不可没,受表扬是情理中的事。

然而,随着会议进程的推进,各班组在作业标准的落实和安全卡控上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被车间负责人一一罗列了出来。没有表扬只有批评的安全分析会,让工长们开始脸红心跳,开始低头沉思:为什么一上班就忙个不停,还存在这么多的问题,有的问题简直就是低级错误。

该车间的党总支书记廖军看工长们的表情从睛转阴,会议后特地留下工长们,语重心长地对他们说:“安全要百分之百地保证不出事,必须把握住关键和过程细节。可是,工长一个人不可能盯得住班组每个人的作业细节,你再忙,甚至跑断了腿,也不可能全部盯住,这是事实。那该怎么办呢?”

廖军看大家逐渐来了点精神,有的开始瞪大了眼睛,继续说:“管理,在‘严管’的前提下,还要善于激活职工的安全自觉性,这样,职工才不会大事不犯、小错不断,也才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听了廖军对班组安全管理深入浅出的分析,工长们拉长的脸笑圆了,继而不约而同地鼓掌赞同,于是有了本文开头的情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