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龙怀TJ16项目部预制箱梁首件工程浇筑完成

2016-03-28 22:2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军、闫城燕

  2016年3月27日,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龙怀TJ16标首件预制箱梁开始浇筑。此片梁规格为30m预制箱梁,混凝土总方量   36.16m3,为确保混凝土的质量,项目部先后安排3辆罐车连续浇筑。经过施工人员近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于当日晚上19点40分顺利完成浇筑。

窗体底端

龙怀高速公路TJ16项目部位于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和连平县境内,起止里程K118+670~K128+254.05,全线长度9.584Km。主要工程项目为大桥二座、预制梁120片,其中:30m箱梁88片、20m箱梁32片。

根据节点计划要求,项目部计划2个月内完成箱梁预制施工,工期紧、任务重,为了减少气候对工期的影响,此次预制箱梁首件对该项目节点工期能否按时完成至关重要。自预制梁厂正式投入施工生产以来,现场施工人员在项目经理孟奇的领导下各司其职,围绕节点工期目标,认真做好箱梁预制施工方案、设备机具、物资材料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对于台座布置、验收,钢筋制作与安装、模板试拼,混凝土浇筑先底板、后腹板、再顶板,现场人员都进行严格的控制和检测。在预制施工过程中,为保证梁片预制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项目部全体员工在业主和监理的指导下,积极做好箱梁预制首件的各项准备工作,技术人员做好各项技术指标的把关,对预制箱梁施工的各个工序进行了严格控制和检测,保证了梁片各项质量数据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并经业主和监理及第三方检测验收合格。

此次预制箱梁首件工程浇筑的顺利完成,拉开了龙怀TJ16标桥梁工程上部结构施工的序幕,为接下来预制箱梁提供了宝贵经验,有力推进了项目施工进度,在全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标杆作用。 (孟军、闫城燕  审核:王洪友)

图一:首件预制箱梁浇筑现场.jpg

图一:首件预制箱梁浇筑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