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制”服务从细节做起

2016-03-28 08:3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艺 唐蜜

(伍艺 唐蜜) “我们要增强自身的服务意识,从细节做到 ‘精制’”。近日,在重庆客运段广州车队学习室,队长吴伟指着黑板上的 “精制”二字向职工说道。

为提升服务质量,该车队从增强意识出发,狠抓作业标准。据吴伟介绍, “精”代表注重细节精益求精, “制”代表细化制度按标作业, “精制”寓意狠抓细节,确保细小之处彰显服务品质。

自3月4日起,该车队在15个班组开展“严管理、强基储抓细节、提标准”活动。他们根据实际情况提出班组工作的不足以及改进措施,结合班组人员、线路特点和客流情况,推出适合本班组服务特色的项目。

该车队为做好基础服务、确保各项工作从量到质转变,提出了 “三比三消灭”细化措施,“三比”即比作业规范、比作业细节、比仪容着装, “三消灭”即消灭伤害、消灭投诉、消灭死角。在安全宣传方面,他们自制 “漫话提示卡”,以生动形象的漫话人物故事配合工作人员的解说,增强旅客的安全意识;在特色服务方面,他们在重点旅客的座位上挂放不同颜色的爱心结,提供不同的服务。

截至3月27日,该车队共计开展班组宣讲、讨论15次,签订党员、团员、列车长等5个岗位的承诺书688份,进行队列训练55次,有效提高了车队的整体作业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