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积极应对“回南天”天气

2016-03-28 08:3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连日来,我国南方地区出现 “回南天”天气,连续出现降雨和大雾。针对这种特殊的天气情况,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设备检查维护,整治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回南天”是我国南方地区老百姓对一种天气现象的称呼,通常指每年春天,气温开始回升,湿度开始增大,空气湿度接近饱和,容易出现浓雾和降雨。

针对近期天气情况,广铁集团迅速组织开展防洪隐患排查活动,成立3个检查组,在管内开展为期12天的防暴雨准备工作交叉检查。

广铁集团坚持以雨为令,于3月16日发布了今年第5号降雨预警通知,要求各单位按照防洪标准化管理办法,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到岗到位,24小时做好设备检查和应急准备。

为消除大雾天气对行车安全带来的影响,广铁集团对管内120处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系统现场监测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其中3处状态不良的异物监测点进行了修复。

与此同时,该集团管内电务、通信、供电等设备管理部门,发动全员开展设备除湿行动,加密设备巡视和保养次数,并采取化学、物理等多种方法除湿防潮,严防设备受潮引发安全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