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重兵部署”集中修施工

2016-03-28 08:3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通讯员雷金定 程鹏飞

(徐春明 通讯员雷金定 程鹏飞) “施工时,现场防护人员要时刻与车站防护人员紧密联系,作业人员在防护设置好后方可上道作业……”3月21日,焦柳线352公里处集中修施工现场,南阳工务段南阳线路车间南阳正线工区工长张征对大家说。这是郑州铁路局开展集中修施工的一个场景。

郑州局由安监室牵头,汇总历年人身伤亡事故案例,对集中修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突出施工安全措施、上道作业规范等5类22项内容,并编辑成册,发放给每名施工人员。这个局以工务段线路工区为单位,对管内线路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登记造册,并及时纳入施工方案。

这个局制订周密集中修施工方案,明确施工范围、人员分工、材料配送和安全防范等措施,做到 “一段一措施,一点一方案”,确保施工作业过程安全有序进行。这个局突出对道口和桥涵两端、曲线地段等容易出现应力峰的处所加强线路防爬锁定,发现安全隐患限期整改。

与此同时,这个局实行包保追责制度,要求各级管理干部实行跟班作业、全程盯控,每日汇总分析集中修期间 “两违”问题,对问题实行 “零容忍”原则,做到点线面全覆盖,全力保证集中修施工安全。这个局还加大工务与机务信息沟通力度,明确机车乘务员遇到施工线路晃车等情况时,及时通报信息,确保施工区段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