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了“丝路快车”的开行

2016-03-28 08:3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特约通讯员 强 科

3月20日18时45分,兰州开往广州的Y172次 “丝路快车·兰铁旅游号”品牌列车满载着702名旅客驶出兰州站。鲜亮如新的 “绿皮车”从何而来?让我们把镜头回放到 “丝路快车”整备第一线,看看兰州车辆段、兰州客运段、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干部职工是如何辛勤工作的。

高标定位担责任

今年2月,兰州铁路局、局党委提出了“全面实施客运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客运创新发展”重大战略。按照开行 “丝路快车”整体方案部署要求,兰州车辆段在备用车体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超前准备、及早下手,制订了详细周密的 “丝路快车”整修推进实施计划,叫响了 “瞄准 ‘敦煌号’、赶超 ‘敦煌号’”的口号。

兰州客运段比照 “敦煌号” “兰州旅游号”等品牌列车标准,对这趟旅游列车进行全方位包装,为卧铺车厢配备了全新的被套和枕套。车厢和软卧包房配备了酒红色窗帘、白色窗纱以及紫色靠背套,营造了温馨、舒适的车厢氛围。

精雕细刻创精品

兰州车辆段按照 《铁路客车运用维修规程》要求,实行 “一车一档”、记名式检修的方法,重点对列车走行装置、制动装置、采暖装置等进行 “过筛式”整修,每天汇总分析整修故障记录和整修任务完成量,将故障按性质、特点分门别类进行梳理,逐件销号,为整备出品牌车、精品车打下了基础!

兰州客运段从 “兰州旅游号”品牌列车现有职工中精挑细选19名业务能力强、乘务经验丰富的乘务员,每天进行3个小时以上的服务礼仪、客运业务和应急处置强化培训。3月15日车体到位后,该段乘务科、安全科等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协同担当 “丝路快车·兰铁旅游号”品牌列车值乘任务的全体干部和休班职工,进库开展卫生清理工作。

兰铁国旅针对开行时间紧、材料选择难度大的实际,提前策划,精心设计,通过在列车醒目位置张贴图文海报,把列车打造成“移动博览园”。同时,他们从细节着手,按时完成外皮装饰、车内镜框安装、窗花和端门贴的布置以及彩旗固定工作,使列车散发出浓浓的丝路文化气息。

无私奉献写忠诚

兰州车辆段库检车间是车体整修的主力军,为在有限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整治工作,该车间成立了由16名党员组成的青年突击队。26岁的党员检车员吴金龙,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个女朋友,多次催促见面,整修期间任务重,他几次想开口请假,最后还是悄悄将假条塞进了口袋。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备任务,兰州客运段以点带面、注重发挥示范引导作用,率先整备出一辆 “样板车”,作为其他 “丝路快车”的整修标准。整洁、雅致的车厢环境,离不开该段职工不惧困难、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

“丝路快车·兰铁旅游号”品牌列车的成功开行,凝结着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展现出干部职工 “敢于引领、争创一流、全面发展”的担当和魄力,为兰州局 “全面实施客运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客运创新发展”吹响了号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