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个春天,我与您相伴”

2016-03-26 00:2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顾银锋

青年志愿者为老人表演节目。

青年志愿者与两位老人聊天,倾听老人心声。

春暖花开,万紫千红。3月19日,当众人忙着外出踏青、享受周末的美好时光时,成都高铁工务段的16名青年团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携手到郫县郫筒中心敬老院开展了一次“铁路青年来相伴,关爱老人志愿行”活动。

一大早,青年志愿者们便匆匆地从成都北站赶往敬老院,尽管天气“倒春寒”,可大伙儿心中都燃着一团火焰。

还没走到敬老院门口,门前的水泥路上已有几位老人在散步,团员们热情迎了上去,一边嘘寒问暖,一边温柔搀扶,瞬间与爷爷奶奶们拉近了距离。当得知大伙儿来意后,老人们主动当起了领路人,一边介绍院子周边的优雅环境,一边与志愿者们拉家常。

为了表达铁路青年对老人们的关心和关爱,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送去了饼干、牛奶、面包等适合老人食用的食品,还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如齐唱《团歌》、跳“小苹果”舞、单人独唱等。大伙儿轮番上阵,个个都想博得爷爷奶奶们的“巴巴掌”。团员张世博的一首俄语版《喀秋莎》更是技惊四座,得了个满堂彩,小院内顿时充满了生气。

据敬老院唐护理介绍,该院目前有96名老人,年龄最大的96岁。每周二,他们都会组织老人开展套圈、捡蛋子、投球等趣味活动,帮助老人们进行身体锻炼。

表演结束,志愿者们有的打扫院内卫生,有的给老人们斟茶倒水,有的帮老人们剪指甲,其乐融融。“雷博士,你又在给后辈们上课啦1循着唐护理的声音,只见83岁的雷子荣老人拉着三名志愿者挨个儿给他们看手相,说得头头是道,把大伙儿都逗乐了。

临近中午,活动快结束时,志愿者路彤、胡晓燕还在食堂忙着洗菜。大伙儿来叫她们时,这两名女生才站起身,恋恋不舍地与老人们互相道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