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15年度成都铁路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结束

2016-03-26 00:2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一版

(上接一版)

严肃认真、不留情面的现场考问,让这些党建第一责任人红了脸、出了汗,让大家在抓基层党建上“着了一把急”,进一步强化了第一责任人抓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压实了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这是一次落实党建责任的全面推动

局党委坚持对症下药、量体裁衣,为述职人员量身定做了不同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局党委书记王晓州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站在推进路局创新发展的高度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中央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党组和局党委有关从严治党部署,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深入研究党建工作的新方法,努力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王晓州指出,基层党委书记是一线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和指挥员,要切实做到精神状态好,无论是抓党建工作还是中心工作都要保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要保持和发扬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切实履行党委集体特别是党委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要强底气、有锐气、敢硬气,从严、从实、从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党建工作。

王晓州要求,党委书记要发扬“老政工”精神,严守纪律规矩、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善于引领、作风务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吃苦耐劳、甘为人梯、默默奉献。

感受到局党委抓好党建工作的坚定决心和殷切希望,局属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要坚决整改局党委点评的问题,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为基层党建工作“加码”,更加有力地抓基层、打基础,确保党建工作各项要求有效落地。

这是一次严肃纪律规矩的警示提醒

述职报告会后,局党委分系统召开了党风廉政集体约谈会,引导全局上下始终保持对当前党风廉政工作的清醒认识,把握形势,明确重点,理清思路,更好地指导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约谈会上,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树国分系统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反思本系统近年来违纪违法案例教训,梳理和排查本系统的党风廉政风险点,研究和提出下步措施,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王晓州强调,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对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巩固态势、形成气势、打出声势,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王晓州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强化党纪教育,坚定不移加强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整治突出问题,坚定不移严格纪律审查,切实净化政治生态,大力营造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的浓厚氛围。

王晓州指出,党委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以上率下,做落实责任的表率。要带头严以律己,以人格的力量带出清风正气。要带头坚持原则,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树立忠诚坚定的良好形象。要带头严肃纪律,切实维护党纪规定的公信力、执行力。要带头执行政策,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述职报告会结束了,但“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深刻烙印在局属党组织书记的心坎上。在新的一年里,全局党建工作必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旗帜下更加扎实、更加有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