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严把供电劳动安全风险关

2016-03-26 07:3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魏学枝

(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魏学枝)近5年来,昆明铁路局未发生一起牵引供电劳动人身安全事故,施工、检修作业效率提升了50%以上,这些都得益于牵引供电系统现场作业风险防控体系的建立及标准化作业组织程序的大力推行。

这个局建立了一整套现场作业风险防控体系,将各类现场问题解决在管理层,保证了现场作业的安全高效推进。

他们首先以接触网集中修为试点,建立了年度计划、修前调查、方案制订和审查等集中修管理六大模块及提报计划、作业准备、作业结束、台账记录日实施等十大环节的标准化组织程序,确保每天的作业按固定方式进行。此外,他们覆盖了供电专业,建立接触网、电力、变配电等5个专业27项作业的标准化组织程序,从严抓好落实,让标准化作业组织程序的理念和方法全面融入安全管理,成为有效防控作业安全风险的主要手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