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客运段 “模范精神”引领党员创先锋

2016-03-26 00: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艺熊相星

本报讯(伍艺熊相星)“李银生和陈海波同志是我们工作的标兵、党员的模范,他们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心系着铁路。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经研究决定,追授李银生和陈海波同志‘中国铁路总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重庆客运段京广车队党总支书记郭宝临向职工们说。3月1日,“李银生、陈海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在该车队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了解,在此次学习中,该车队以“先进事迹”为主题,引入“三会一课”的学习内容,旨在深化学习成果,强化班组管理,提高服务意识。各班组列车长利用出乘会和小班会,组织职工全面学习,引导大家树立“崇高精神引领岗位立功”的思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他们还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送学习内容,以保证学习内容全覆盖。

据郭宝临介绍,他们还注重党员队伍的建设,“党员技术示范队”、“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三支队伍在春运期间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在“三个出行”实践活动中当先锋、作表率,成为各岗位标准行为模范。

汪永清是京广车队Z96次列车的一名列车员,此次学习让有着6年党龄的他触动颇深。汪永清说:“正是因为有了李银生、陈海波同志先进模范引路,大家增强了爱岗敬业意识,争做岗位第一人,作为一个‘资深’党员,我也不能落后了。”

据悉,此次活动在广大职工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班组凝聚力增强,职工责任感剧增。截至3月22日,该车队共开展班组宣讲学习17次,收到党员心得体会78份,“党员服务队”帮助重点旅客104件/次,充分展示了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