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开展工电联合整治道岔工作

2016-03-26 00:0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刘若欣 通讯员 张智勇

本报讯(记者 刘若欣 通讯员 张智勇)3月21日凌晨,宝成线江油站249号道岔处机器轰鸣、人来人往,10余名江油线路工区的职工正与10余名江油电务工区的职工联手对影响列车运行平稳度的设备病害进行整治。这是春运结束后绵阳工务段和成都电务段联合整治道岔工作中的一幕。

近日,路局工电联合整治道岔工作已经展开,将利用一整年时间对局管内普速线路干线上的1000组道岔进行联合整治,从而确保道岔及轨道电路运用的稳定性,为安全生产筑牢一道坚实的“防护网”,并通过对设备的集中整治,大大改善道岔和轨道不良状况。

为确保整治质量,各工务、电务单位围绕工电结合部问题,结合去年设备秋检秋鉴情况,将重点对复式交分道岔进行整治,更换可动心轨连接件;对动车径路道岔进行密贴检查整治;整治道岔安装装置不方正问题;对使用10年以上转辙设备电机进行检查,不良的更换,并对转辙设备进行防潮、防水整治,确保做到整治与强化相结合。

据了解,联合整治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1至3月为准备阶段,着重制定相关办法,并做好专业培训;4至11月为全面施工阶段,集中人力和物力严格按照整治推进计划铺开施工;12月初至中旬为专项抽检阶段,对照标准对道岔整治质量进行抽检。

联合整治期间,路局将按照整治一组验收一组的思路,加大定期检查抽验力度,对未按计划进度安排组织推进、未定期组织召开协调会、进度迟缓、效果不明显、整治措施不到位、验收资料不齐、验收不合格的,将在该单位年度安全评估考核中进行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