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力机车升级保养“气血”旺

2016-03-25 07:3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力机车进行了升级保养,组织开展和谐型电力机车质量技术攻关活动,通过检查机车前窗、升级运用软件、开展技术改造等有效措施,全面提升了和谐型电力机车软硬件整体水平。

该段利用机车修程、趟检、临修、整修等作业形式,对全段配属的HXD2型电力机车前窗进行全面普查,逐台进行机车玻璃窗10分钟加热性能试验,做好机车前窗玻璃电阻丝轻微烧损、内层产生气泡、裂纹等异常情况的检查确认,全力解决玻璃内部产生的热应力以及玻璃整体裂损变花问题。针对HXD2型电力机车MPU系统日期设置存在漏洞的问题,他们组织人员对段配属的HXD2型电力机车MPU新版控制软件进行全面刷新升级,增加了牵引电机温度、均衡风缸压力、BCU硬线切除牵引等数据记录功能,并开展为期15天的机车上线试运行技术评审考核,彻底解决了机车DDU屏、BDU屏日期显示错误的问题。针对HXD1型电力机车变流柜风机烧损故障率高的 “顽症”,该段制定HXD1型电力机车变流柜风机现场改造作业指导书,组织技术人员对机车变流柜风机、风筒进行技术改造,逐台对风机隔离变压器加装接地线,更换风机并加装风筒垫片,做好机车变流柜风机运行性能试验,确保机车运行正常、无异音。

该段还编制了HXD3D型电力机车首次保养计划,对新配属的 5台HXD3D型电力机车进行检修维护保养,对机车走行部关键部位螺栓进行紧固检查,清洗电机齿轮箱加油盖和放油堵,更换机车电机齿轮润滑油,确保机车走行部关键部位润滑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