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焦辆团微”走俏青工圈

2016-03-25 07:3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沛瑞

(张沛瑞) “听说今天的青工故事 《制动双龙传》可是部大片呀1 “对啊,外制动班组的李涛和薛光号称 ‘制动双龙’,特别厉害13月21日,在焦作车辆段焦作检修车间更衣室里,几名青工拿着手机热烈地讨论着。

焦作车辆段现有35岁以下青工370名,分布在沿线14个车间,其中大部分为异地职工,与家人聚少离多。为丰富青工的业余生活,该段结合 “三线”建设积极打造 “青年之家”,在修建运动馆、健身房、图书室的同时,于3月初正式开通焦作车辆段团委微信公众号 “焦辆团微”。自上线运行以来, “焦辆团微”针对青工的不同兴趣爱好,相继开辟了 《青工故事》 《音乐狂潮》 《光影世界》 《成才之路》等专栏,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穿插结合起来,使 “精神套餐”更加充实有趣。

此外,为解决青工业务学习难的问题,他们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 “微课堂”,将列检作业标准、现场故障处理、车辆检修工艺流程等专业知识用模拟对话的方式对青工进行 “云端授课”。虚拟便捷的网络课堂打破了以往学习在时间、空间上的限制,使青工随时随地可以进行 “充电”,也使 “焦辆团微”在青工圈中迅速风靡开来。

“原本枯燥难记的知识变成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对话,手指一点,几分钟的工夫就能上一堂业务学习课,既省时又有针对性,真是太方便了。”青工杨文涛说起 “焦辆团微”时赞不绝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