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男”车长热心助旅客

2016-03-25 07:1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个小伙子真不错,有爱心,满满的正能量1 “列车长好样的13月18日晚,在重庆客运段官方微博的一张图片下出现了许多这样的网友评论。他们交口称赞的小伙子叫江浩,是重庆客运段上海一队列车长。

3月12日8时40分,由平昌开往广州的3675次列车行驶到株洲至衡阳区间时,5号车厢一名旅客突然小腹疼痛难忍。江浩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到车厢。经了解,这名旅客今年15岁,独自乘车去广州。江浩见他病情严重又无人照顾,便将他转移到餐车重点旅客坐席。

“张文丰,你快去接点开水过来给旅客暖暖胃;江昊成,你去广播室通知广播员寻医……”来到餐车,江浩立即作出了安排。因车上没有医务人员,经旅客同意后,江浩与调度人员联系,准备在衡阳站临时停车移交患病旅客。

9时30分,列车刚停靠在衡阳站,江浩就迅速背着旅客下了车。旅客头倚靠在江浩的肩膀上,意识非常模糊,还伴有呕吐症状。为了让旅客好受一点,身高一米八三的江浩弯着腰,努力撑平身体,一步一步地将旅客背到交接区域。他身背旅客的一幕感动了许多在场的旅客。

“江浩不仅是个帅小伙,更是一个充满爱心、有着强烈责任感的优秀青年职工。他今年才22岁,他的行为体现出了新一代铁路人尽心尽责的职业精神。”上海一队队长这样说道。 胡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