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好“四个环节”开展“转观念、闯市场、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

2016-03-23 11:5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自西安铁路局“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党委结合非运输企业实

际,在抓好“四个环节”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

该公司党委在抓好“为什么”环节上下功夫。该公司党委根据西安铁路局党委、路局“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安排,由公司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主题宣讲活动精神,并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对宣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宣讲活动方案,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周一大交班会、中层干部会等时机,围绕“讲什么、谈什么、解决什么”,以及推进步骤、措施方法等进行深入讲解,通过明思路、压担子、交任务,使各级干部认清活动意义和肩负责任。

该公司党委在抓好“谁来讲”环节上下功夫。该公司党委按照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二个层面明确宣讲任务安排,分工包保各党支部,深入经营一线为职工进行面对面宣讲。通过领导班子集中包保宣讲、部门负责人分工宣讲,确保活动实现全覆盖。把经营上的被动人、安全上的关键人、思想上的后进人、业务上的薄弱人及“两纪”上的松散人作为重点,进行“一对一”宣讲,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任务,增强责任意识。

该公司党委在抓好“干什么”环节上下功夫。该公司党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准确了解干部职工“想什么?盼什么?希望什么?”,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做到重点突出、导向鲜明,解答职工疑惑,认清形势任务,传递责任压力,统一全员思想。同时,围绕优势项目做强、劣势项目做好以及开发潜在项目的要求,采取调研项目、市场走访、征集“金点子”等措施,增强主题教育活动实效。

该公司党委在抓好“解决什么”环节上下功夫。该公司党委以“如何发挥路局优势和自身掌握资源优势,推进市场开发及资产经营开发?”“如何立足实际强化跨企合作和推进经营创效?”“如何解决依附依赖依靠思想,主动营销、开辟项目和拓展市场?”等为课题,按照机关部门及11个二级公司为单位组织开展座谈研讨活动,查找在经营观念、经营机制、经营方式、跨企合作、市场营销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问题解决具体措施,有效推进经营创效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