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廉政提醒微信获职工点赞

2016-03-23 11:0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艳平

“3月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99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驻国资委纪检组通报4起违法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各级党委(党组)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自从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纪委建立廉政提醒微信群以来,群里的干部职工每天都会浏览到以上的相关信息,这里有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信息,有违反“四风”问题和中央“八项规定”的反面案例,有弘扬中国传统道德文化的国学经典,有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最新要求。大家在浏览完公司纪委精心编辑的信息后,都不会忘记在后面点“赞”。

“每次打开微信,看到群里面大伙都在点赞,就知道又有新的信息发布了,这种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形式,不仅易于接受,还能寓教于乐。”经常玩微信的三公司职工小李非常喜欢这种教育形式。

“要把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思想教育工作作为依法治企、创建文明、促进和谐的重要切入点,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建立“微信”提醒群,扩大廉洁文化覆盖面,提高影响力,增强渗透力,使政治思想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植根于工作岗位上、植根于实际行动中,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四风”及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领导干部树立良好风气。”三公司纪委书记孙伟在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上强调。

三公司以互联网为抓手,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利用在职工使用率最高的微信平台对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教育,把廉政教育融入大家的工作生活当中,让他们时时受教育,时时受警示,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和廉政意识,使廉政教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廉政教育既要常态化,还要做细做实,融入到干部职工一点一滴的生活当中,让大家乐于接受,勤于自省,要利用例如微信这样的形式,通过潜移默化的教育对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产生积极影响,让他们养成廉洁自律、尊法守纪的自觉性,才能从根本上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海军在总结廉政建设经验时说到。(李艳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