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眉车务段:“知路爱路护路”进校园,撑起路外安全“保护伞”

2016-03-23 11:5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杨 夏义 贾茂乔

阳春三月,到处都弥漫着春日里和煦阳光的气息,正是外出踏青赏花的大好季节。而对于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越西车站来说,这个时候却是路外安全风险最大的时候,宜人的气候最容易让人放松警惕,再加之春日里逐渐增多的放风筝的小孩、年轻人,给铁路安全造成极大的隐患。为不断改善越西车站的路外安全环境,减少路外安全事故,越西车站组织车站工作人员再次深入到周边中、小学校进行“知路、爱路、护路”的路外宣传活动。

据悉,这只是该段从3月9日至31日开始集中开展的路外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在此次活动中,该段主要采取的是宣讲与案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铁路规章制度和路外安全常识的宣讲,让学生们对路外安全有最基础的认识;再辅以事故案例的图文教育,用一个个血淋淋的事实教训直观体现出不遵守铁路规章制度的严重危害,让学生们在心中自觉拉起路外安全“警戒线”。同时通过“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强化广大学生“爱路护路”的“小主人翁”意识和“使命感”,激励他们争做“铁道小卫士”。

路外宣传教育,看似“絮絮叨叨”的背后,却是让该段的路外安全保障有了“实实在在”的提升。这种寓教于学的方式,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更是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为该段的路外安全工作撑起了一把有力的“保护杀。( 赵杨 夏义 贾茂乔)

图为:该段越西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向学生们宣讲路外安全常识。

图为:该段越西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向学生们宣讲路外安全常识。.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