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通信系统11个分部工程通过验收

2016-03-22 16:4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笛

3月18日,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郑州地铁通信项目部施工的郑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专用通信系统管线安装等11个分部工程在项目部举行了质量验收会。会议由北京现代通号咨询公司总监李平庆主持。

此次验收按照《郑州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验收细则》的规定,由监理单位组织,建设、设计、监理、运营、施工、系统供货商等单位相关专业人员成立验收组,并邀请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对本分部工程验收进行监督。验收工作分组进行,分为工程实体验收组和工程资料验收组,以施工情况汇报、现场查勘、观察实测实量、资料检查核对、会议讨论总结的形式进行验收。在宣布了验收方案后,验收组兵分两路,工程实体验收小组来到了郑州轨道交通2号线陇海东路站及站马屯站,针对通信管线安装等11个分部工程进行检查,工程资料验收组则在项目部对内页资料进行验收检查。

在总结会上,各参建单位代表依次发表了验收意见,并宣读《分部工程质量自评报告》、《分部工程质量评估报告》、《分部工程设计文件质量检查报告》,报告认为,郑州轨道交通2号线专用通信系统分部工程建设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工程达到设计要求,质量合格,验收通过。

郑州轨道交通2号线自开工以来,面临着工期紧,任务重,交叉作业较多等诸多困难,在困难面前,所有参建员工不畏困难,迎难而上,令本次验收工作的圆满完成比原节点工期提前了30天,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并为全线联调联试提供了通信通道,对后续子单位验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郑州轨道交通2号线的顺利开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