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想发个红包谢谢你”

2016-03-22 09:4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朱琳琳

“您好,我想寻求帮助。”3月10日21时2分,网友“我妈从小叫我臭丫”向“西南铁路官方微博”发来了一条求助信息,成都客运段正在网络值班的职工杨丹立即回复,询问具体求助事项。

原来,该网友名叫崔雪梅,她70岁的姥姥江式兰独自一人于当天在重庆站登上了开往北京西的Z50次列车,老人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老人患有高血压,一整天联系不上,家人非常担心。杨丹一边安抚崔雪梅,一边询问老人的乘车信息,最终确定老人的铺位在8号车厢29号下铺。

Z50次列车乘务工作由该段北京一队担当,此时已是下班时间,虽然网络值班的杨丹无法使用内网电话与车队取得联系,但她想起同事高源刚好是Z50次列车上的一名列车长,高源可能帮得上忙。杨丹果断拨通了她的电话,虽然高源才调到Z50次列车,不清楚当天出乘的是哪个班组,但高源将车队党总支书记刘妍的电话号码告诉了杨丹。杨丹拨通刘妍的电话,转达了崔雪梅的求助信息。刘妍立即联系班组对老人的情况进行核实,并尽快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

联系列车工作人员虽然一波三折,但问题还是很快得到了解决。21时20分,杨丹将结果及时告知并安慰崔女士:由于列车运行途中手机信号不好,联系也需要一些时间,老人家只要上了列车就会得到重点照顾,请她放心并耐心等待消息。

21时50分,崔女士发来消息说,列车工作人员已经和她取得联系,并帮她联系上了姥姥,老人在车上被列车工作人员照顾得很好,身体也没有大碍。

“我想发个红包谢谢你1崔女士对铁路工作人员在1个小时内帮助她迅速解决难题表示感谢。“谢谢您的肯定,这个真不用,我们的官方微博能为大家解决困难,我们也很欣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