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客运段广州车队 “精致”服务提升质量

2016-03-22 09: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艺唐蜜

本报讯(伍艺唐蜜)“我们要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从细节做到‘精致’。”3月3日,在重庆客运段广州车队学习室,队长吴伟指着黑板上偌大的“精致”二字对职工说。

为有效提升服务质量,为旅客营造不一样的乘车体验,该车队从改变意识出发,狠抓职工作业标准。吴伟介绍,“精”代表注重细节精益求精,“致”代表细化制度按标作业。“精致”寓意狠抓细节,确保细小之处彰显服务标准,让职工牢固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

自3月4日起,该车队在K358次和K835次列车15个班组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严管理、强基储抓细节、提标准”活动。为此,车队干部在出乘会上广泛宣传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认真分析制约服务基储服务标准提升的“短板”问题,强调“两纪”的重要性,提醒职工要具备“红线”意识。在活动中,职工开展了讨论,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自身或班组工作的不足和改进措施,在全方位征求职工意见的同时,结合班组人员、线路特点和客流情况,打造适合本班组服务特色和亮点的品牌。各班组根据不同的岗位性质分别签订了“提升服务质量从我做起”的承诺书,以提高履职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该车队为提升基础服务质量,确保各项工作从“量”到“质”的转变,提出了“三比三消灭”的细化措施:“三比”即比作业规范、比作业细节、比仪容着装;“三消灭”即消灭旅伤、消灭投诉、消灭死角。车队将“军事化”队列训练纳入日常培训范围,邀请有从军经历的优秀职工担任“教官”,分班组进行站姿、坐姿、蹲姿、行走、服务引导手势等重点训练,以规范职工仪容仪态;在安全宣传方面,车队自制“漫话提示卡”辅助日常安全宣传,用生动形象的漫话人物故事配合工作人员现场解说,对列车容易出现的禁烟、烫伤、夹伤、摔伤等旅客伤害知识进行宣传,提高旅客的安全意识;在特色服务上,车队为重点旅客配备了“五色爱心结”,针对重点旅客的不同类型,在座位上挂放不同颜色的“爱心结”,以便重点照顾。

截至3月15日,该车队共开展班组宣讲、讨论15场次,签订党员、团员、列车长等5个岗位的承诺书688份,进行队列训练22场次,有效提高了车队的整体作业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