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巧打“组合拳”管理精细化

2016-03-22 07:5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卢迎华

今年以来,中国中铁六局集团呼和浩特铁建公司出台相关文件,巧打安全生产 “组合拳”,为全面深化项目安全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提升工程项目质量及施工现场安全管控水平、实现 “零事故”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呼和浩特铁建公司结合今年生产任务和形势,制定了安全生产标准化推进工作例会等制度,出台安全生产职责规定,严格划分各部门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中的工作职责,落实一把手责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蹲点包片,坚持依法依规治安全,严肃问责追究,有效管控风险,解决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加大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从组织保证、责任追究落实等方面提高了施工现场的安全性。

完善监管机制,强化现场管理。呼和浩特铁建公司充分发挥监管职能部门的作用,严格把控现场安全管理,把好施工生产全过程的安全质量关口。公司对凡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项目,决不允许复工;对一些生产过程中其安全生产条件已经发生了变化、达不到生产要求的项目,采取停工整顿措施,避免事故的发生。公司在各项目部合理配置了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有效发挥了现场监管职责作用。

查隐患、抓整改,强化安全整治。呼和浩特铁建公司先后对各施工工点安全重点环节进行彻底排查,尤其是对材料加工场所、员工宿舍以及员工在生产活动中的各种违章行为,一查到底,不留死角,全面消除各种危险源和安全隐患。同时,公司还加强对防洪防汛、防台风等应急救援演练的培训,提高员工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呼和浩特铁建公司还把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纳入常态化、系统性工作,积极构建全方位、全覆盖的培训工作机制,充分运用网络技术和视频、影像资料对项目部全体员工和协作队伍进行安全知识培训。2015年以来,公司累计举办安全知识培训班320期,培训人员14266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