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扫扫二维码 质量一手抓

2016-03-22 07:4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责任工序、从业经历及后方公司简介等信息一目了然。项目部还将在劳动竞赛综合考核中获优秀评价的6位班组长信息也加了进去。

“‘互联网+’时代,二维码成为识别事物的便捷途径,我们把它引进工地,让班组长亮相,信息公开,不仅有助于提升标准化建设,还能增强大家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项目部经理周大勇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二公司蒙华铁路标段全长35.6公里,分为6个工区,设有3个拌和站、4个钢筋加工厂,共有38个班组在现场进行桩基、墩柱、承台施工及钢筋加工、混凝土拌和等。班组对工程质量有着最紧密、最关键的影响,为此,项目部不断强化班组长施工质量责任制,制定下发《班组长奖惩管理办法》等制度,与每位班组长签订施工质量责任状,创建班组长质量责任工作交流微信群,加强施工质量标准、要点、经验、数据交流;通过开展质量专项检查、专题培训、知识考核、技术交流座谈会、专项交底会等,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

目前,二维码公示牌已成为项目部质量管理工作的亮点。外来人员来到工区扫二维码已成为常态。像杨元丰这样的优秀班组长,很快就成了工地 “明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