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擂响入汛防洪“战鼓”

2016-03-21 16:2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3月18日,玉林工务段召开全段防洪专题工作部署电话会议,全面布置羊年防洪安全工作方案和措施,动员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全面防洪工作状态,擂响入汛防洪抗洪的响亮“战鼓”。

据广西气象部门预告,3月17日至25日南宁局管内将有3次明显的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雷暴等较强降雨过程,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60%至90%、部分路段偏多1至3倍。鉴于今年汛期来得早、雨量来得大、雨情多变的形势,该段决定把往年4月1日后才进入主汛期这一惯例,提前从3月17日起进入主汛期防洪,全力以赴筑牢防洪安全堤坝。

3月20日至21日,该段管内的益湛线龙田、旺甫、石桥北等工区及黎湛线吹塘、文里等工区降雨达到出巡警戒值,文里工区达到最大连续雨量45mm。他们立即组织干部职工冒雨上线进行巡线检查, 执行出巡警戒5次,打响了今年入汛防洪的“第一枪”。

  为确保今年防洪度汛安全,该段做足汛前备战“功课”,下足功夫,及早判定全段防洪点135处,组织完成全段雨量计联网测试53处,解决有问题的4处;全部搭设、加固完成防洪雨中、雨季看守棚34处,招聘看守人员70人,并进行了看守要求、雨中出巡及应急处理报告流程的培训。

同时,该段组织干部职工于3月15日前完成全段管内线路防洪排水设施清理,共清理侧沟908条计275.8公里、天沟469条计123.23公里、吊沟141条计12.82公里、涵洞181座计554.8立方;砍伐线路危树351棵,修剪倾斜树枝1167棵;进行线路上跨线缆排查755处。并做好防洪料储备、防洪预案、防洪图、防洪工作手册、防洪地点卡片、台帐等检查、补充、完善工作。  (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