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客运段:完善反恐防爆体系 筑牢列车安全防线

2016-03-21 16:16:51来源:铁路网作者:李喜梅

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反恐形势和列车安全运输生产的需要,郑州客运段北京二队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结合实际查找并攻克“反恐组织不健全、防暴装备不齐全、责任追究不明确”等短板问题,及时完善反恐防暴组织体系和防范体系,为旅客列车筑牢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该车队重新修订下发了《反恐怖防范工作应急预案》,明确要求列车上要以列车长为组长,乘警、安全员、餐车长、列车员共同参与的反恐防暴工作小组,确保每趟列车上皆具备兼职安全员、防护员、救护员、联络员、疏散员,并明确职责分工和应急处置流程。同时,重点加强旅客列车反恐防范能力,突出以高铁、动车为重点的旅客列车反恐防范建设,强化列车安全员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报告、取证和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