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最值得信赖的人

2016-03-20 22:1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清

俗话说的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踏上列车就要靠列车工作人员,因为列车工作人员不仅扮演着亲人的角色,更是每位旅客特殊的“朋友”,旅客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乘务员,在旅客眼里,乘务员就是他们在列车上最值得信赖的人。

漫长的旅途中,常常会遇到独自旅行的高龄老人,或者独自带宝宝外出的妈妈,他们也是重点旅客,需要重点照顾的。

2016年3月18日,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四组担当的Z40次列车的13号车厢里就迎来了一位独自带宝宝外出的旅客。在换取票牌时,13号车厢乘务员果红伟就细心的发现张女士是自己带宝贝旅行,因为当时张女士正手忙脚乱的放着自己的行,还一手抱着孩子,果红伟立即上前帮她摆放好行李并关心的问:“您是自己一个人带孩子外出吗?”张女士皱着眉头说:“是呀,孩子才八个月,路上会有很多不便”。果红伟看出了张女士对这段旅途的担忧,便说:“其实也没什么不方便的,因为有我们在呀,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找我就好了,我是本车厢乘务员。”听完果红伟的话,张女士的脸上漏出了欣慰的笑容说:“那就好,谢谢你”。

接下来两天的旅途中,果红伟特别关注张女士,时不时去询问张女士有没有需要帮助的,每次都主动帮张女士打开水,倾倒垃圾,张女士去卫生间时都会主动请果红伟帮忙照看宝宝,有时候宝宝睡着了,果红伟还会轻轻的为宝宝盖好被子。

果红伟的贴心服务让张女士的旅途温暖而愉快,更是让车厢旅客对我们的列车服务有了新的认识和认可。每次有旅客夸赞时,果红伟都只是微笑着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为你们服务是我的职业也是我的快乐

旅途是无聊枯燥又乏味的,一个人的旅程甚至有点凄冷,但列乘务员真心的服务会让旅客们的每一段旅途都有意义,会为车厢里的每位需要帮助的旅客送去别样的温暖!(周文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