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海东大道项目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6-03-20 22:2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生彬 江红华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海东大道项目部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管理创新升级年”活动和公司《关于做好2016年安全质量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结合项目部安全质量工作实际。开展了 “安全质量大检查”活动。

项目部自上场以来就牢记“事故就在身边,事故就在眼前,事故就是最大的浪费”,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随时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质量管理工作机制,提高现场安全质量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及时性;全面建立风险管理台帐,分门别类完善风险防范方案,实行主管领导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岗岗有责、齐抓共管”和安全包保责任要落实到一线作业人员的要求。

项目部“五部二室”组成安全质量检查组,对项目的生活区、办公区、施工现场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在检查中,绝大部分宿舍和食堂能够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宿舍严格用电制度,食堂煤气罐无锈蚀,但是个别灭火器摆放较远,对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威胁。施工现场重点对现场物料堆放、消防器材配置及管理、钢筋接茬、桥体混凝土浇筑施工面和大桥主体临边防护、安全用电、模板支撑、加砌块的质量、标示标牌及施工机具管理、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塔吊安全操作、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对劳务协作人员进行了考核,已达到复习安全培训的内容。

从检查情况看,项目安全质量管理整体水平有所提高,与以往安全质量检查相比,安全隐患明显减少。但是,检查中仍然发现个别班组存在管理不到位、违反施工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出,并将现场检查所存在的问题列入安全质量检查问题库,上传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平台,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劳务协作队立即整改,检查组进行监督,安质部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确保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2016年是公司的“履约年”也是项目的“竣工年”,竣工交付要实现主体结构工程质量“零缺陷、零误差”,工程质量全面达到国家标准和合同承诺要求。

此次活动是继续将“安全质量管控年”活动开展以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在项目上落到实处,加大项目部安全质量管控力度,落实责任,实施超前预防,严格过程控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项目2016年安全质量目标的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