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组织职工专题学习《反家庭暴力法》

2016-03-20 09:4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传彪

(何传彪)3月19日上午,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工会工委、女工委共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会上,项目党工委书记兼工会工委主任刘敏领学了《反家庭暴力法》全文,项目班子成员同时参加了专题学习。

刘敏书记在组织学习过程中,对一些主要内容和重点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反家庭暴力法》的出台是对保护家庭弱势一方,特别是妇女、儿童是个福音,该法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法律依据,进一步彰显了党和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反对家庭暴力的坚定立场和一贯主张。

刘书记强调,反家庭暴力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和大家的共同参与,作为代表和维护职工权益的项目工会工委、女工委组织,在近期内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学习。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工会干部,特别是女工委负责人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正确把握政策规定,更好的提升为项目全体职工维权的业务能力。二是大力宣传。项目部工会工委、女工委不但组织专题学习,还要利用项目办公网络、橱窗展板及召开各种会议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地对这部新法进行再宣传、再学习,深入领会立法的实际函义,引导大家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让反家暴法深入职工的心。三是项目工会、女工委组织要积极相互配合,主动作为,对本项目职工家庭内存在的家暴现象,做到及早发现、及时反映,并妥善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和家暴行为的调解化解工作,使职工安心项目工作、家庭和谐发展。

项目部安质部宣读《开展违规违章整治行动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态势工作方案》.jpg

图为党工委书记、工委主任刘敏领学《反家庭暴力法》

通过学习,全体职工又上了一堂法律知识课,大家一致认为,《反家庭暴力法》对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在家庭中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关系和谐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特别是项目稳定,促进施工生产,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项目班子成员、工会、女工委专兼职党员干部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主动带领家庭成员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引导家庭进一步树立良好家风,努力成为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意识的倡导者和深入开展反家暴的促进者。

最后大家还共同观看了科普《反家庭暴力法》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