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三公司西安地铁五号线项目部

2016-03-17 14:3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冯玉平 孟宪雷

(伍振 冯玉平 孟宪雷)“今天车站进行围护桩施工,现场人员注意吊装安全,同时要做好渣土覆盖工作,加强现场文明施工;管线勘探要做好临时支护……”这是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西安地铁五号线项目部微信群中弹出的信息。每天早上八点,该项目的微信群里都会准时发布一条类似的安全提示信息。别小看这个小小的微信群,它可是项目部创新安全管理的一项新举措。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这句话在三公司西安地铁五号线真真正正落实到了实处。自项目上场以来,项目部以微信为载体,建立了“平安地铁”安全微信群,把每一名员工都纳入到群里,让大家都参与到安全生产的管理中来。每个人都可以把现场施工情况进行拍照上传,包括施工人员操作行为是否正确规范、是否与现场一致情况,工器具使用是否合格等,确保实现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全覆盖”。通过微信平台,安全管理人员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通过微信群及时向相关人员发布安全信息,有效弥补了现场安全管理力量薄弱的环节。

项目经理权宗国介绍说,通过建立微信群,我们的专职安全员将会在第一时间发布当天危险源(点)和主要控制措施,实现预警和预报。同时,充分发挥微信平台便捷、直观、互动性强等优势,每天微信群里都更新着安全检查现场的照片、视频,以及工作要求和工作汇报,及时解决工作中上传和下达问题,实行“闭环”管理,促进工作交流和监督,形成了问题“早发现、早上传、早处理、早反辣的高效工作局面。

据悉,西安地铁五号线项目部“平安地铁”的公众号也已开通,通过不定期发布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提升项目人员的安全意识,为项目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