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卡控关键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2016-03-17 14:3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连日来,重庆车辆段各级管理人员按照“阶段预想超前干、重点工作盯紧干、比对问题反思干”的工作思路,明确重点、卡控关键,确保“后春运时期”运输安全。

这个段抽调安全专职人员深入车间,以防作业人员车辆伤害、接触网供断电伤害及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等为重点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卡死库内调车、夜班作业、整修分钩等关键时间段的作业安全,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针对春运结束后,干部职工中容易出现松劲情绪和麻痹思想的实际,这个段在加大现场作业检查力度的同时,利用跟班作业、检查谈心、安全分析会、安全座谈会等时机,对干部职工加强安全形势教育。此外,这个段严格落实车辆检修工艺标准和库列检作业标准,加强车辆悬吊、电池、车钩、制动、车门等关键部位的检查,抓好104分配阀挂表试验、首尾钩高测量、轮对测量、季度餐车油垢清洗等专项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质量隐患。

同时,这个段通过优化质量管理体系,明确了运用各层质量管理职责,理清了运用质量流程控制,强化了过程质量控制,确保了客车上线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